2011年12月24日

Blizzard 朝聖之旅 (2)


Blizzard 朝聖之旅 (2)

接者參觀員工辦公室了。基本上此區就無法照相了,遺憾不能分享此區的照片。我是第一次看到有公司的辦公室可以如此多元化,每個人都隨意布置自己的辦公室,有人裝扮成叢林風格,有人裝扮成中世紀風格,有人佈置成小酒吧風格。而且不管是在小型裝飾品還是大型壁紙都非常細緻考究,某些人辦公室也擺滿了模型和Blizzard公司的紀念品,從這便也就能夠看出員工的年資,特別是牆上掛了盾牌加雙叉寶劍基本上就是宣告此人是一方大頭了。


每個員工基本配備幾乎都是雙電腦雙螢幕起跳,MACPC貌似是基本配備一樣。看得我好羨慕阿。整體辦公室氣氛也是非常多變自由,在走廊上會有些書櫃,員工會把一些個人的寶貝捐獻出來分享給同部門員工,從Blue-Ray影集,最新小說漫畫,到最新桌遊等。其中我還看到竟然有捐EVA三號使徒的模型出來,果然Blizzard此公司研發部門一定有人有參考EVA此大作。在走廊上,常常會有WOW伺服器及時上線狀況的世界地圖,總共分成五大區域,想不到台灣竟然是其中一大區域,我想應該不會有人說台灣市場小了。

我有稍微問一下Mike裡面上班情形,基本上員工上下班還是需要刷卡辨認,員工上班時自由度非常高,可以隨意離開或者調整自己工作內容,但是基本上進度是抓的非常嚴謹的。這間公司已拖延出遊戲出名的,這就有點矛盾,但細問之下才知道他們遊戲生產特別重視修改,光是一個動畫可以修改到三十幾次沒有問題,砍掉重練是非常容易發生的。例如有款星海爭霸為背景的鬼子第一射擊遊戲星海爭霸:暗影獵殺,動畫都已經完成了,但是因為試玩不如預期,直接整個案子就停擺下來。我想台灣應該沒有一家遊戲公司敢做到這樣的地步吧。

我們接者去另一區參觀圖書館以及動畫製作辦公室。圖書館整體布置算是中規中矩,裡面的管理員提到,大部分骨灰及的書籍動畫以及PC-GAME都是員工自己主動分享出來,新的遊戲和書籍公司都提出預算來購買。從這間迷你圖書觀的存在,也表示這間公司對於員工的創意補充算是非常支持的,想想台灣設計界的一線工程師那種被扎乾的心情,這裡應該算是天堂的地方吧。

再從圖書館轉到動畫製作辦公室時,我們經過了幾個代表遊戲人物的雕像,排邊擺者幾個快打旋風的街機,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有哪一家公司會有這樣的配備阿!聽說某些資深員工也買了幾台街機放到自己的辦公室。在動畫製作辦公室的牆上擺滿了每次動畫結束後,製作團隊集體簽名海報,我非常訝異魔獸三的動畫製作人員竟然不到二十多人,這人數真的是非常的少。但是到星海二的動畫時,製作人員就暴增一倍以上,差點海報空間就不夠簽了。我想再過不久,應該就會掛上暗黑破壞神三的海報了。



行程正式結束,在去停車場時經過了一輛車,其車牌非常有趣,標示者"THX WOW"。我想應是公司副總級人物開的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