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邁入荒野

A man gives up everything and goes into the wild

我學習到如何透過現金的流動去觀察世界,從大到一個國家脈動到小至一間私人企業。錢的流動是複雜的訊息,而能了解訊息,就能夠進一步解釋和預測因果關係。能夠看懂財務報表,並且能和財務分析人士做出有效溝通,獲取重要資訊。這點來看,我已達成我所設定的目的。

我很幸運在暑期實習體會到所謂大企業的規模影響力。當企業的業績規模到$1 Billion,專業化和分工細緻以及管理系統效率化,團隊結合重點到策略發展。我打從心底感到一種協調美感。縱使點綴者無數的未預期危機事件,這整體持續上升感覺真的是不同於以前死氣沉沉的公司。

我體會到,美國大西部國家公園的豐富多變,從荒漠沙丘冰河谷到紅衫火山湖,旅行意義在於實際透過你的口耳鼻舌身意去了解。當我一天開車達到六個小時,路上景觀卻都沒有變化時,我這台灣來的鄉巴佬才能真正體會所謂的大陸究竟是什麼意思。
                         
MBA兩年+美國工作一年
在知識技能上
在人際關係上

在產業知識上都是一種精神時光屋的修練

回到台灣我的家,如何複製和改良這樣的學習經驗並且應用在自己的產業上就是我未來五年計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