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托福計畫 -- 閱讀

閱讀
相關素材介紹:
黃金閱讀 最新版 7.0 (65篇)
TOEFL iBT托福關鍵字彙

請注意,以下的都是全職考生的份量,如果有工作建議將份量砍至少一半。

我個人每天做四篇"黃金閱讀",每篇都計時,我個人是都設定每篇18分鐘,畢竟實際考試時會相對緊張。



另外強烈建議不要印下來,用電腦練習,如果怕字小,可以買寬點的螢幕,把比例調高。這樣長時間練習,會習慣用電腦閱讀長篇英文文章,真正考試時會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錯多少其實不是問題,檢討才是重點

首先針對錯誤題目回朔相關段落文章。接者建議改變一個選題觀念,不是選對的答案而是由刪去錯誤選項開始,每個選項細細品味,為何這個選項是錯誤的
畢竟刪去選項絕對比選對選項還要快。如果時間充裕,還可以將每個錯誤題目做分類,利用OG的題型。

如同黃金閱讀的編輯者前言所述,我也是在此建議
假如黃金閱讀沒有做三次以上,不要去做別的閱讀材料

做題目時,假如遇到很多不會單字。等到檢討時,再把他們一個一個抓出來。我個人是會用筆記本一個一個記。之後固定在做翻閱加強記憶。我知道有人會用excel來做,這樣之後會方便分類。這主要是看你個人習慣,好用會用就是好方法。

字彙書對我而言最主要幫助就是分類。可以快速加強你不熟悉領域的單字。事實上,應付托福考試,我個人覺得高中那本七千單字就夠應付了。

背單字的最有效率方式,我個人摸索許久,後來經過送佛計劃的美女老師的提點,我總結了幾個步驟:
1. 練習時不要一直寫,注重在邊聽和邊讀加強印象
2. 分散練習次數,每次都至少跑過一次範圍
(EX: 早上20分鐘,中午20分鐘,下午20分鐘)
3. 用MP3加強印象 (通勤時間可以重複聽) 也可以自己錄下來。
(現在設備很便宜,買個三百元USB電腦麥克風就行了。)

PS: 黃金閱讀如果不知道如何下載,可以到追夢網(ChaseDream)搜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