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MBA interview

我是今年1月12號在台北麗緻飯店和Christine Hoyt本人面試

Christine非常親切,看到我很緊張還叫我先點杯飲料緩和情緒(我點了杯紅茶,不過不好喝:P )

一開始她先提到她對我的personal material已有基本了解,希望我能敘述一些我在學校的經歷,最好是在履歷上沒提到的。我講了些我在大學時的專業科目成績以及學業成就,敘述時我發覺這內容並沒有非常吸引她的興趣,所以我就轉了話題開始講些我和教授一些有趣的課程互動和期末成果。快速的結束這我不覺得會對我有加分的話題。



接者她問我為何選擇進入現在這家公司,以及目前工作主要內容。

這題我是有準備,所以回答起來算是還蠻順的。因我本身工作是在一間傳統汽車工業,不同於常見的金融業或是科技服務業,所以我就把我當初工作選擇的考量點簡單的敘說了一下。
在工作內容敘述上面,我盡量不和履歷的點重複並提到一些我個人覺得有趣的日常工作例子分享,例如我就講到我擔任行銷人員時,我幫助我們公司網站利用facebook招攬客戶,意外的吸引到不同產業的客戶下單,連我們老闆都覺得意外的結果。在中間有問了我幾個比較深入的問題。

接者幾個問題就是比較常見的Why MBA? Why Irvine? Career goal以及Leadership exp

我還記得我提到我會選Irvine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離Las Vegas很近,她就笑了出來並且問我why? 我提到主要是那邊每年都會舉辦國際大型展覽,我可以方便接觸我們原業界客戶並可順便觀察博奕產業,結果她就繼續笑XD

最後她問我假如我同時拿到多家admission,我考量的優先順序是?
結果我忍不住就開口說scholarship,她又笑了出來,我在想可能是我說的太直接了。

最後就是Q&A時間

整個過程大概40多分鐘,我個人是覺得我在face to face面試上面表現比較好,也比較不會緊張。用電話面試只要對方一停頓,我就會不自覺緊張以為自己說錯話還是發音不正確對方聽不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